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元市首例工程建设项目主场异地远程评标实施完成

【信息日期:2019-09-12】【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911日,“龙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综合楼(剑瓷楼)”项目,以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为“主场”,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副场”两地跨市州同步顺利完成“点对点”异地远程电子评标。该项目采取的是通过在两地同步抽取专家、同步开展评标并推荐中标候选人的方式进行。

异地远程评标更能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和遏制围标、串标,专家评人情标问题:一是专家须通过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系统登陆异地远程评标系统,可完全杜绝冒名顶替评标行为。二是评标专家通过语音、视频、图像等多种途径进行在线交流,并能实现全过程网上留痕。三是评标结束后系统可自动下载主、副场音视频资料并按照项目分类归档存储,监督部门可直接按标段调取查看对应的主、副场监控视频,无需传统式刻盘拷贝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次主场异地远程评标的顺利实施,破解了我市只能评“副场”的瓶颈,使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功能更加完善,为进一步实施“一点对多点”和跨省开展异地远程评标打下了基础,将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信息技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