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中心四措施助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信息日期:2020-07-22】【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及市纪委推进会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一、在治根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与河南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又于7月15日与湖北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7月16日与湖北丹江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多区域、常态化开展。

二、在解决当前问题上主动作为。自四川日报比选网暂停发布招标代理比选公告后,为了不影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中心积极作为,主动与市发改委商定我市招标代理机构选择工作。《方案》确定后,庚即与市发改委联合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关于招标代理机构选定的公告》,并受理招标代理机构选择业务,接受开标场地预定。截止目前,已受理招标代理机构选择业务6个,为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断档,有序开展招投标活动进行主动作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在协助打击围标串标方面充分运用科技支撑。针对广招投办〔2020〕1号文件要求,中心及时部署将开评标有关信息数据传送至公安机关工作。根据个别投标人不按照规定完整填报有关信息,传递给公安机关的电子信息不完整的实际情况,中心及时督促新点公司在系统中增加了业主审核相关信息环节,若投标人填报资料审核不通过,代理机构将无法进行评标结果公示,有力地保障了相关信息传递的完整性和不缺失性。

四、在整治中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资料。自开展系统治理工作以来,为有效打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的违法违纪和犯罪行为,确保相关信息资料为治理工作提供准确服务,中心落实科室责任,制定资料提取流程,保障了相关资料在治理中的及时和准确提供。目前已为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累计提供30余次资料查询服务,提供各类资料100余份。(综合科、信息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