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元市“不见面开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日期:2021-06-26】【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6月24日上午,“剑阁县中医医院危急重症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次)勘察设计标段”在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到场进行了现场监督。

此项目开标与传统开标不同的是,没有一家投标单位到开标现场,6家投标单位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完成了网上签到、文件解密、结果确认等开标流程,4家投标单位的解密在3秒钟内完成,全流程共耗时10分钟。有效避免了现场开标所带来的人员集聚风险,大大降低了投标人的交易成本,交易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从开标到结束,全程直播、实时监管,确保开标信息公开透明,维护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平性与公正性。

“不见面开标”的实施,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招投标营商环境有了新改善。“不见面开标”的运用,开标由“线下”转为“线上”,投标企业无需到达现场便可参与开标,提高了企业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增强了市场主体满意度,有利于促进市场竞争,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优化我市招投标营商环境,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交易评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