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元公共资源交易“五减”助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信息日期:2021-10-27】【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创建各交易主体满意交易平台,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以“五减”为切入,助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减环节”。取消诚信库注册现场验证、政府采购投标(响应)保证金交纳,进一步精简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减材料”。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原件核查、能通过互联网查询的信息不再要求供应商提供、部分资料采取承诺制,减少了企业投标负担。“减时限”。实现企业注册信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告当日办结,工程投标保证金、土地竞买保证金退付由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时间,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减费用”。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异地远程评标常态化,积极推行投标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大力推广电子保函,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投标成本。“减风险”。加强电子交易平台安全管理,确保保密数据的安全性,严格排查廉政风险,筑牢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防控底线。(交易组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