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工程建设

评标专家抽取办法

【信息日期:2021-06-16】【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一、本办法适用于进场交易并在交易中心专家抽取终端抽取评标专家的工程建设类项目。

二、抽取评标专家原则上应在投标截止时间起一个小时内进行。
  三、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按项目业主提交的抽取评标专家条件要求,在项目监督人员监督下抽取评标专家。

、参加抽取评标专家的项目业主(中介服务机构)、项目监督人员应当分别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单位介绍信。在评标专家抽取结束前,参加抽取评标专家的人员均不得离开限制区或与外界联系。

、抽取评标专家前,项目业主(中介服务机构)应当出示单位介绍信、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填写《四川省评标专家抽取登记表》、《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抽取条件表》、《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回避单位表》并同时提供电子文档。中心工作人员对上述材料进行核实,符合要求的,方可进行抽取评标专家。

、专家抽取过程中,在场的各方人员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使用通讯工具,不得擅自离开专家抽取室。
  、在相关行政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监督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抽取条件表》、《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回避单位表》的内容录入抽取评标专家条件、抽取评标专家人数、回避单位等信息,并随机抽取确定评标专家。
  、评标专家抽取系统将自动用语音和短信通知评标专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应当给评标专家预留出合理的在途时间)。通知评标专家时不得泄漏有关招投标项目的内容。如果所抽中的专家因故不能前来参加评标,应将具体原因记录报相关部门备案,并另外抽取专家,额满为止。
  、评标专家确定后,打印《项目抽取专家记录》,由抽取工作人员、项目业主代表和项目监督人员签字,并将密封的专家抽取结果交项目监督人员保管。